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操作范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操作范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6-08-08
 

原子发射光谱仪在分析化学里面作用的非常广泛,作为一种测量仪器,在制作,使用等方面有相当大的要求。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基本内容。

原子发射光谱仪在专业上的解释是测定每种化学元素的气态原子或离子受激后所发射的特征光谱的波长及强度来确定物质中元素组成和含量。简单来说,原子发射光谱仪就是将光线照射在某种物质上,在这种物质的反射光谱上,不同的波峰代表不同的物质,综合分析后就可以得出这种物质里面所含有的各种小组织。原子发射光谱仪的种类很多。有火花原子发射光谱仪,光电原子发射光谱仪,手持式光谱仪,便携式光谱仪,能量色散光谱仪,真空原子发射光谱仪等等,原子发射光谱仪被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的分析当中,如航空航天,军械制造,化工产业以及高校教育等等。一般原子发射光谱仪有四部分组成,它们分别是光源、单色器、检测器和独处器件。既然是原子发射光谱仪,那么对光的要求尤为特殊。对于激发光源,它必须满足激发能力强、灵敏度高、稳定性好、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安全等基本要求。

现在的原子发射光谱仪作用的范围更加广泛了,在新材料的研究,医药卫生,制药业以及环保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原子发射光谱仪的本身要求也越来越严苛了。不仅需要在功能方面继续加强,还要满足在环保绿色方面的要求。希望以后的原子发射光谱仪能够更多的为人类服务。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