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基本常识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基本常识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6-09-07
 

    说起原子发射光谱仪大多数人是陌生的,有人会说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仪器吧!还有人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那就看一下原子发射光谱仪的介绍:
一、原子发射光谱仪是什么?
    答:原子发射光谱仪是根据试样中被测元素的原子或离子,在光源中被激发而产生特征辐射,通过判断这种特征辐射波长及其强度的大小,对各元素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仪器。
二、原子发射光谱仪的主要部件可分为几个部分?
  1.光源部分,产生高电压低电流的火花(有的是产生高电流低电压的电弧);
  2.分光部分,将复合光经过凸透镜变成平行光后,经过入射狭缝到达光栅,由光栅分光,检测器接收光信号变成电信号;
  3.数据处理部分,就是建立分析方法、工作曲线等.
三、原子吸收光谱仪有哪些应用?
   答:原子发射光谱仪主要应用于冶金、地质、石油、环保、化工、新材料、医药、卫生等方面的样品分析。
  以上就是对原子发射光谱仪的简单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如又不懂之处,欢迎咨询我们!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