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原子发射光谱仪技术突飞猛进
原子发射光谱仪技术突飞猛进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7-03-07
 

    近日,工信部对328项行业标准和15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公开征集意见。征集意见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7日。本次征集意见的328项标准中,制修订269项,修订59项。此次公示的328项标准中,指定的仪器分析方法标准55个,其中原子发射光谱仪分析方法多达44项。


     此次公示的328项标准中,指定的仪器分析方法标准55个,仪器仪表标准2个,在另外53项仪器分析方法中光谱分析方法多达44项,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OES)、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火花放电原子发射光谱法、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方法等。可以看出,光谱分析方法占很大比例,这与近年来光谱技术的发展分不开。利用光谱学的原理和实验方法以确定物质的结构和化学成分的分析方法称为光谱分析法。光谱分析法主要有原子发射光谱法、原子吸收光谱法、紫外-可见吸收光谱法、红外光谱法等。


    光谱技术因全球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上世纪40、50年代跳出科学实验范畴成为广泛应用的分析检测手段以后得到快速发展,不但成为现代科技必不可少的精密检测、分析手段,为现代天文学、航空航天、分子生物学、现代医学、环境和生态等新科技的建立和发展提供基础,而且为现代大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文化事业的大发展也做出不可低估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光谱分析技术和光谱仪器确实获得很大发展,国产光谱仪器已经可基本满足国内需要,光谱仪器的应用范围有极大推广,尤其在环保、生物、医学等新应用领域光谱分析仪器已获得广泛应用。希望这些行业标准的公布能助力光谱技术的发展,使我国今后光谱技术和仪器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我们一直秉承“品质铸就信誉、科技创想未来”这一核心价值观,以“树立科学发展观,全力打造科技型、品质型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企业”致力于原子发射光谱仪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产品开发灵活运用模块化、参数化、标准化、定制化、功能化设计方法与技术,持续不断、打造高品质、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分析仪器系列产品。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