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测试步骤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测试步骤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7-06-02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测试步骤:

     

1. 打开空调设置20℃(冬天25℃,夏天18℃),打开抽湿机。打开稳压电源总 开关,打开空气压缩机,打开通风设备,打开氩气钢瓶总阀门,检查分压阀,使压力在0.55 MPa~0.825MPa之间,打开循环冷却水装置,确定电、气、水均正常运行,室内相对湿度低于60%后,开启主机。  


2. 打开电脑,开启工作软件WinLab32,系统自动自检,待Diagnostics卡上二 组件都自检通过后(打绿勾),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3. 待空压机(停止压缩)、循环冷却水(稳定在20℃左右后)稳定后将泵管固 定好,将进样管插入去离子水中,点击软件Plasma Control快捷键,点击Pump开泵冲洗系统,待观察到正常的进出水后依次点击Plas、Aux、Neb开各路氩气,没有异常情况按Plasma On点炬。


等离子体成功点然后选工具栏Tool中spectrometer control 点击Inialize Optics,选择OK进行温度补偿校正(每变化3度,会提示校正一次),需时约10分钟,打开system菜单Diagnostics卡,观察Spectrometer页上的Prism温度,20℃是最佳工作温度。 


4. 点击快捷键Wrkspc,打开一个工作界面Auto.frn,点击method快捷键,出 现方法list,找到方法“for students-24”打开后另存成新文件(注意一定要先另存以免把源文件冲掉),在此方法的基础上修改建立所需分析方法。在列表中把不需要分析的元素删去,


如有新增加元素,在Spectrometer、Sampler、Process、Calibration各页上选择合适的分析条件(标准曲线各浓度点、浓度值等)。设置完毕保存方法File—save—method。选择“check method”,显示OK表示方法合格,否则请根据错误提示修改方法直至通过为止。 


5. 在Manual Analysis Control卡上填上保存测试结果的文件名保存数据。 


6. 先点击Analyze Blank分析空白,分析完毕后点击Analyze Standard分析标准,  在Analyze Samples栏写入样品名称点击Analyze Samples依次分析待测样品。两个样品之间请用去离子水清洗系统30s。每测十个样品用4%硝酸清洗系统2-3分钟。  


7. 分析结束,先用4%HNO3冲洗管路5min,再用去离子水冲洗管路5min,然 后按Plasma Off关炬(无须点击几路气体会自动归零)。把进样管从液体中取出,开泵,将雾化器及管路内液体排空,关泵,并松开泵管。  


8. 推出程序、关闭主机和电脑,并关闭氩气、空气压缩机(注意放水)、水、 电、空调、通风以及抽湿机。  


9. 在仪器使用记录本上记录实验内容及异常情况,并做好实验室卫生。


以上内容是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小编整体提供,如需详细了解,请及时跟我们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