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P-AES分析技术的发展
ICP-AES分析技术的发展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7-07-10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ICP-AES)是以电感耦合等离子炬为激发光源的一类光谱分析方法,它是一种由原子发射光谱法衍生出来的新型分析技术。它能够方便、快速、准确地测定水样中的多种金属元素和准金属元素,且没有显著的基体效应。 


   早在1884年Hittorf就注意到,当高频电流通过感应线圈时,装在该线圈所环绕的真空管中的残留气体会发生辉光,这是高频感应放电的最初观察。 


   1942年Babat采用大功率电子振荡器实现了石英管中在不同压强和非流动气流下的高频感应放电,为这种放电的实用化奠定了基础。


   1961年Reed设计了一种从石英管的切向通入冷却气的较为合理的高频放电装置,它采用Ar或含Ar的混合气体为冷却气,并用碳棒或钨棒来引燃。Reed把这种在大气压下所得到的外观类似火焰的稳定的高频无极放电称为电感耦合等离子炬(ICP)。 


   Reed的工作引起了Greenfield、Wenat和Fassel的极大兴趣,他们首先把Reed的ICP装置用于AES,并分别于1964年和1965年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开创了ICP在原子光谱分析上的应用历史。


   20世纪70年代,ICP-AES进入实质应用阶段。1975年美国的ARL公司生产出了第一台商品ICP-AES多色仪,此后各种类型的商品仪器相继出现。 


   今天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分析技术已成为现代检测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