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如何清除雾化器的颗粒物?
如何清除雾化器的颗粒物?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7-07-12
 

   ICP光谱仪雾化器种类就很多!气动雾化和超声雾化进样1.1. 1气动雾化器和超声雾化器在ICP装置中常采用气动雾化装置,一般要求雾化器能采用较低的载气流量,如0.5-1 L/min、具有较低的样品提升量,如0.5-2 ml/min、较高的雾化效率、记忆效应小、雾化稳定性好,且适于高盐分溶液雾化及较好耐腐蚀能力,这些要求给雾化器的设计、制造带来苛刻的限制。那么如何清除雾化器的颗粒物呢?


   雾化器最常见的问题是由于颗粒物质沉积而导致喷嘴堵塞:


   方法1:过滤载气 


   方法2:过滤样品 


   方法3:冲洗雾化器  


   注意:不能使用超声波清洗来清除颗粒物  


如何清除颗粒物:建议从最柔和的方法开始,然后慢慢的加强。


   1.轻轻的在松软的表面上敲打雾化器的液体输入管,以便弄松颗粒物。有助于颗粒物顺着内径增加的方向移动。如有必要重复敲打。注意避免过渡用力敲打。


   2.用压缩空气(压力15~30PSIG)在喷嘴上强迫气体反向流动。 注意保证牢固的握住雾化器。  用手指轻轻的敲打或者弹弹外壳几次,如果仍然不能使颗粒物松散,用手指堵住液体和气体输入管路口,在压力增加料后,快速的移开手指,突然的气体膨胀有助于堵塞的颗粒物沿着内径增加的方向松散。 


   3.使用异丙醇反向通过喷嘴来松散颗粒物。 


   4.如果颗粒物仍然存在,将雾化器喷嘴进入热水中,加一定的压力。  


   5.要松散特别坚硬的颗粒物例如SILICA,使用3~5%的HF酸。注意中间用去离子水或者异丙醇冲洗。


   6.如果颗粒物仍然存在,那么可能是有机物质,实施8。3。3。5部分。 


   7.如果颗粒物位于毛细管内部,不移动,那么使用第7步骤。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清除雾化器的颗粒物相关知识,筒型雾化室是利用雾化室内壁上的湍流沉降作用,或利用重力作用除去较大的雾滴。在早期的ICP光谱仪中,筒型雾化室用得较为普遍。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