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P光谱仪之气体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
ICP光谱仪之气体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03-22
 

  今天ICP光谱仪小编和您分享,ICP光谱仪对气体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一起来了解。

  ICP光谱仪气体控制系统主要有净化装置和气体流量控制装置,有的还有制冷装置。系统是否稳定正常的运行将关系到仪器测定数据的重现性和再现性,严重时影响仪器的使用寿命,因此该系统维护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净化装置检查操作者要观察干燥剂是否变色(检查周期为1个月~2个月),如果出现干燥剂变色,必须小心地将干燥管拆卸下来在120°C烘箱内烘干(8~12)h,干燥剂颜色回复原色即可安装使用;如果没有恢复原色,说明干燥剂失效,建议更换干燥剂;特别注意是,有的仪器干燥管安装在隐蔽地方,操作不宜观察和操作,对于这种ICP光谱仪,操作者应该请仪器制造厂家人员来操作。

  对于气体流量控制装置要定期(一般半年)检查塑胶管路是否老化泄漏,管路接头是否漏气,气体流量计和气压指针是否正常;如果听到管路泄气的声音,必须检测塑胶管子和各个接口,检查漏点的方法是:用洗涤剂水滴加载塑胶管和各个接头上,看是否产生大气泡来确定漏点。漏点确定后,根据漏点位置决定更换塑胶管或者给管路接头缠生料带来解决漏点问题;在检查气体管道时,还要注意气体管道接入进样系统时,各个载气管道连接塑胶管长短要适应,管子太长容易形成弯曲影响气体流量稳定,气体形成脉动影响数据;对于制冷装置应该经常清洗过滤网积灰,和定期更换水冷却,保证制冷剂正常运行,以上工作可由操作者完成,除此之外,气体流量计、气压表和电磁阀也应该检测,如果出现故障应该由本单位专业维护人员及时更换。

  以上就是ICP光谱仪对气体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ICP光谱仪的问题欢迎联系ICP光谱仪小编。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