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实际应用有哪些?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实际应用有哪些?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08-02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在实际中有多种运用,我们来详细看看他在材料分析、食品、安全、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是如何发力的。

  在对材料进行分析时,它主要用于微量元素分析和有害物质检测,比如对难熔合金的元素含量分析;高纯有色金属及其合金的元素微量分析;金属材料、电源材料、贵金属研究和生产用微量元素分析;电子、通讯材料及其包装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元素含量检测;医疗器械及其包装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及化学成分。

  就食品安全来讲,ICP也是常见的分析仪器之一。目前有不少报道为大家敲响了食品器具、包装材料等安全的警钟,但是普通人并无法辨别这其中的利害,所以这些产品在走向市场前,应该经过专业的检测,有害物质的分析就要以来ICP了;再则,食品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是一个常规的检测项目,这个也要借助它的力量来快速准确完成;受大家热烈追捧的保健品质量如何?是否含有有害物质?这些问题都得问问ICP;同理,水中的有害重金属和阴离子等的分析也离不开ICP。

  安全方面,近年来儿童用品和玩具等的安全也引起了家长们的重视,关于这些产品中重金属超标的现象并不鲜见,如何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是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ICP此时可以大展身手;还有大家所关注的化妆品、洗涤剂等产品中重金属超标问题,ICP都可以轻松解决。

  目前土壤污染引起了公众重视,“土十条”马上落地生根,而我们指导,土壤污染中最严重的当属重金属污染,而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肥料,所以利用ICP对肥料中的重金属和微量元素进行检测,选择更适合的产品,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土壤修复工作,水质修复工作一同此理。

  在生物医药方面,既涉及到对中西药本身成分的检测,也涉及到对包装材料的检测,然而无论是哪种,ICP在有害重金属、微量元素和有效成分的分析方面,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此外,生物组织和生物制品中的有害物质、重金属、微量元素及其它营养成分也要依靠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完成检测。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