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便携式检测设备逐渐脱颖而出
便携式检测设备逐渐脱颖而出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09-07
 

  ICP光谱仪、原子发射光谱仪可以检测物品的属性,现在不止这些大型的检测设备,便携式检测设备逐渐脱颖而出。

  "地沟油"、"转基因食品"、"三鹿奶粉"、"苏丹红"、"人造鸡蛋"等字眼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生活中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饮食健康,每年都有不少"黑心"商家被曝光,在利益的驱使下,仍然会有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为此,如何保护家人享有安全、健康的饮食,已经成为困扰众多家庭的一大难题,人们对便携食品检测设备的需求呼之欲出。

  操作简单 便携式检测设备脱颖而出

  关于食品安全检测,其方式方法并不唯一,由于简单方便、效率高等特点,便携式光谱仪逐渐脱颖而出,这类仪器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能够实现现场检测快速出具检测结果,且检测方法固定,对操作人要求不高而被人们所重视。

  光谱仪又称分光仪,是进行光谱分析和光谱测量的仪器,能够将复色光分离成光谱的光学仪器。该仪器利用各种原理可以将一束混合光分成多束纯光,由于每种原子都有自己的特征谱线,因此可以根据光谱来鉴别物质和确定其化学组成。

  便携式光谱仪的原理即是如此,通过自身放射出检测光线,分析物品分子反射的光线波长来判定物品的成分,与大型实验室内的仪器一样,都是通过对着物品发散出光线波长,再根据每种原子的特征线谱比对,便可知晓其物质或化学成分。

  目前,这种消费级光谱仪的应用还处于完善阶段,其功能和所应用的领域参差不齐,但主要都是为用户提供食品检测为主,目前有设备已经处于众筹阶段,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这类便携式检测设备将会改变人们对食材挑选的标准!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