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如何判别光谱仪的好坏?
如何判别光谱仪的好坏?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0-11
 

  光谱仪对于企业来说是大仪器,一台要用好多年,数据稳定性是最重要的,不是外观长的像再加上进口的就是好仪器,建议慎重考虑,第一性能,第二服务,最后才是价格。用的不好,谁选的肯定要承担责任的。接下来,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小编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判别光谱仪的好坏?

  用国家级光谱标样,在不同的光谱仪上连续打10个点,看它的极差或者RSD。这类数据,就叫做短期稳定性,简称短稳。该数值越小,说明光谱仪短稳越好。因为光谱仪的构造和原理,各家都一样。都是钨电极对金属样品进行火花放电,产生复合光谱,经过透镜进入分光室,通过帕邢陇格装置得到需要的特征光谱线,再由PMT或者CCD、CMOS把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进行数学处理。最终在屏幕上显示的就是元素含量或者光强。

  光谱仪是将成分复杂的光分解为光谱线的科学仪器,由棱镜或衍射光栅等构成,利用光谱仪可测量物体表面反射的光线。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