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你认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吗?
你认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吗?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0-21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ICP—AES)主要用于液体试样(包括经化学处理能转变成溶液的固体试样)中金属元素和部分非金属元素的定量分析。将样品溶液以气溶胶形式导入等离子体炬焰中,样品被蒸发和激发,发射出所含元素的特征波长的光。经分光系统分光后,其谱线强度由光电元件接受并转变为电信号而被记录。根据元素浓度与谱线强度的关系,测定样品中各相应元素的含量。

  应用领域

  可用于地质、冶金、稀土及磁材料、环境、医药卫生、生物、海洋、石油、化工新型材料、核工业、农业、食品商检、水质等各领域及学科的样品分析。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从微量到常量约70种元素。

  仪器原理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系统由光谱仪主机和一套PC机组成。整个仪器可以分为进样系统、高频发生系统、分光系统、检测控制与数据处理系统。

  其工作原理是:待测试样经喷雾器形成气溶胶进入石英炬管等离子体中心通道,经过光源加热激发所辐射出光,经光栅衍射分光,通过步进电机转动光栅,将元素的特征谱线准确定位于出口狭缝处,光电倍增管将该谱线光强转变为光电流,再经电路处理,由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来确定元素的含量。

  技术特点

  1)分析流程全自动化控制,实现软件点火、气路智能控制功能;

  2) 输出功率自动匹配调谐,功率参数程序设定;

  3) 优良的光学系统,先进的控制系统,保证峰位定位准确,信背比优良;

  4)极小的基体效应;

  5)测量范围宽, 超微量到常量的分析,动态线性范围5—6个数量级;

  6)检出限低,大多数元素的检出限可达ppb级;

  7)良好的测量精度,稳定性相对标准偏差RSD≤1.5%(5ppm),优于国家A级标准(JJG768-2005);

  8)功能强大、友好的人机界面分析软件,可在测定过程中,进行数据处理,方法编制和结果分析,是真正的多任务工作软件;该软件数据处理功能强大,提供了多种方法,如内标校正、IECS和QC监测功能等,可获得最佳的背景扣除点以消除干扰;对输出数据可直接打印或自动生成Excel格式的结果报告.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