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真空泵油如何更换?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真空泵油如何更换?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0-23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真空泵油如何更换?我们在本文中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真空泵油每半年或一年更换一次,真空泵油必须全部更换,其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关闭前置阀门。停止真空泵220VAC供电电源。可以将真空泵供电220VAC插头从真空泵控制盒插座上拔下。

  第二步,拧松软管夹子(连接阀与收集器之间)取下收集器,放到一个较大的工作场地。

  第三步,取下排油塞子把油排往一个合适的容器内。此时要启动真空泵,并倒入半瓶新的油入泵内,来冲洗残渣。

  第四步,停泵并关闭排放塞,用新油罐入泵内到孔(观察孔的)一半为止。

  第五步,处理分子筛。分子筛用来吸收油的蒸汽微粒,以防止进入光学室。收集器内分子筛饱和后应该更换,颜色变成褐色,通常可以用分子筛加热对其进行再生。取下收集器的帽子,更换新的分子筛,此时应注意防止其他粉状杂物进入收集器中。周期性地摇动收集器,确保这些粉状物已填好,直到全部充满其内部。然后清洗“0”形环,涂上真空脂盖紧帽子。

  第六步,清理所有相连接的表面,并涂上一层真空脂,重新连接泵和收集器到前置阀。

  第七步,关闭真空泵侧面排泄侧。开始抽真空至少20min以上,再打开前置阀。如果更换了真空泵油和分子筛后,发现真空保持不佳,并且启动频繁,则说明你更换的分子筛由于保存不当已吸入水汽,则需要对外子解再加热处理。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