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P光谱仪​两个熄火的原因
ICP光谱仪​两个熄火的原因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1-04
 

  ICP光谱仪点火长时间熄火的现象是指光谱仪在运行中启动点火程序后,等离子炬“燃烧”后,燃烧30min以上自行熄火,熄火的原因有两种:

  (1)ICP光谱仪本身维持和仪器认为有危险而关闭ICP光谱仪,称为保护性熄火。

  (2)等离子体不能维持。出现这种现象首先要看计算机屏幕是否有对话框提示,根据对话框提示来判断是那哪方式的熄火;没有提示继续采用听、看和摸等感官感应锁发生的现象来判定故障部位。等离子体不能维持说明离子体比较弱,低功率与高负载都易导致灭火,检查RF功率(通过IP)和使用低盐类样品可帮助判断是否存在以上可能,不良的调谐有时也会导致灭火,但很多发生在样品切换时,需要加以注意。造成这种原因的主要问题如下:

  ①检查气体是否被耗费完,如果耗完,请立即更换高纯氩气,为了保护固态检测器的安全,2h后再点火。

  ②看气压表和流量计是否正常。

  ③如果排风系统排风不畅或不连续,等离子炬区域的热量无法及时排除,出现积聚,影响等离子炬的稳定,也会造成等离子炬熄火。

  ④进样系统突然漏气或者突然堵塞也会造成熄火。

  ⑤如果低功率与高负载(有机溶液、高盐溶液)测定样品,也会因为设置参数不匹配造成等离子炬熄火。

  ⑥ICP光谱仪炬管外围的铜线圈外壁结垢,管内结构。循环系统渗漏及管道过滤器堵塞等原因导致循环水量不足以及风冷效果不佳(与室温有直接关系)均会影响循环水冷却的效果,导致由于冷却水温度过高而启动自动保护装置熄火

  ⑦ICP光谱仪等离子体的保护性熄火主要对高压的保护和对高频的保护,往往对高压的保护会有提示,观察灭火时间对判断灭火原因很有用。操作员要准确告知维修工程师灭火发生在点燃后的情况,具体说明等离子维持时间在什么范围。水、排风。门等及过流开关连锁保护开关损坏也会熄火,应急办法是把开关进行短路处理后,短时间内对数据测定不会带来影响,等待光谱仪维修工程师上门维修。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