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真空泵启动不了怎么办?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真空泵启动不了怎么办?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1-23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真空泵启动不了怎么办?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小编今天就来跟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如果真空泵系统正常,接通光谱仪的电源(接通CB1、CB2、CB1开关),真空泵应立即被启动。

  故障现象:真空泵不能被启动。

  处理办法:

  第一步,取下真空启停控制盒,测量④③端无电压,③一④仍然处于短路状态,用户可以先断开从真空规来的控制线④与⑤端连接的P/J1B0)线。如果真空泵启动了,故障不在控制盒内,故障在真空规内。

  处理办法:

  (1)检查真空规电源开关和保险丝。2000型DV-5真空规是新型号,见图3-3。如果真空规盒内保险丝断,当然控制真空启停信号的继电器不动作,常开点处于闭合状态,将不能让真空泵启动。

  (2)如果真空规盒内供电正常,则说明内部检测线路故障。内部线路复杂,不再详述。第二步,测量③一④电压处于短路状态,断开P/J1B0④线和控制板上③端连接线。真空泵仍不启动。这种故障是真空控制线路出故障。

  处理办法:

  (1)测量图3-5中C9电容两端电压,没有超过1.2V,则说明C9充电电容坏,更换一个新的电解电容,容量25uF/50V。

  (2)测量图3-5中供电电源+12V电压,测量C5两端电压,正常应当+12V,无电压,则说明VR1故障或整流电路故障。

  (3)测量图3-5中Q1输出电压。集电极对地电压为低电平(0.5V左右),则K1继电器(见图3-4)不能激励,真空泵不能启动。则测量Z1-③输出电压处“1”电平(3.5V)属于Z1电压比较器出故障。输出处“0”电平(0.2V),则CR4坏,更换二极管IN4005。

  (4)Q1输出电平为+12V,则说明图3-4中K1固态继电器处于开路状态,应更换K1继电器。真空泵启动不起来应急处理办法:将真空泵直接用220VAC供电,并用按钮手控真空泵启停。因真空可保持4h以上,或者让其连续抽真空就可以。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