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P-AES测定钙时磷是否对其有影响?
ICP-AES测定钙时磷是否对其有影响?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7-29
 

  ICP-AES测定水样中的钙时,高含量的磷是否对其产生影响?我们今天就跟ICP光谱仪小编来一起简单的了解一下。

  1. ICP光谱仪可以选择合适分析可以避开干扰。样品加入更多酸,使得不会生成磷酸钙沉淀,所以ICP-AES还不会产生大的干扰。但是原子吸收肯定是使结果偏低的。

  2. ICP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法测定Ca的检出限为0.002ug/ml,你可以将水样酸化、稀释后测定,选择合适的谱线,磷是不会干扰钙的测定的。

  3. 磷是不会干扰的,但是磷酸根会干扰,可以加入EDTA络合剂,使之生成EDTA-Ca络合物,它在火焰中易于原子化。也可以加入La和Sr,它们与磷酸根离子结合而将Ca释放出来。

  4. 加入EDTA是不错的方法.钙与磷酸根生成沉淀的磷酸钙,造成钙结果偏低,加入EDTA与钙生成的稳定的络合物避免了沉淀的生成.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