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几个概念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几个概念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9-14
 

      学习原子发射光谱仪之前的几个概念一定要知道:激发电位(Excited potential)、原子线、共振线(Resonance line)、电离电位(Ionization potential)和离子线。


  激发电位(Excited potential):将原子中的一个外层电子从基态跃迁至激发态所需的能量,通常以电子伏特来( eV )表示。每条谱线对应一激发电位。


  原子线:原子外层电子的跃迁所发射的谱线,以I表示,如Na(I)


  共振线(Resonance line):由激发态直接跃迁至基态时所辐射的谱线,激发电位最小、最易激发、谱线最强。


  电离电位(Ionization potential)和离子线:原子受激后得到足够能量而失去电子,成为离子——电离;所需的能量称为电离电位;离子的外层电子跃迁——离子线。以II,III,IV等表示。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