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P光谱仪怎么校准?
ICP光谱仪怎么校准?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0-11-03
 

  使用光谱仪检测,结果要精准,这就需要调试光谱仪,那ICP光谱仪是怎么校准的呢?以下内容参考一下:

  (1) 计量校准依据 参考检定规程JJG 768—2005《发射光谱仪》ICP光谱仪的有关内容进行。

  (2) 主要性能指标的要求 按照检定规程和仪器的说明书,在检定周期内对分光光度计进行有关关键指标的检查,以确保仪器性能正常。

  (3) 检定方法仪器开机进行基线扫描后按以下步骤检定。

  ① 波长示值误差和波长重复性  进样5~20mg/L的Se,Zn,Mn,Cu,Ba,Na,Li,K混标溶液,以其对应的峰值位置的波长示值为测量值,从短波到长波依次重复测量3次,波长测量值的平均值与波长的标准值之差即为波长示值误差,测量波长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即为波长重复性。

  ② 最小光谱带宽 进样5mg/L的Mn标准溶液,用仪器的最小狭缝测量252.610 nm的谱线,计算出谱线的半高宽即为最小光谱带宽。

  ③ 检出限  进样0.5mg/L的Zn,Ni,Mn,Cr,Cu,Ba系列混标溶液,制作工作曲线,连续10次测量空白溶液,以10次空白值的标准偏差的3倍所对应的浓度为检出限。

  ④ 重复性  连续进样O.5~2.0mg/L的Zn,Ni,Mn,Cr,Cu,Ba混标溶液10次,计算10次测量值的相对标准偏差(RSD)即为重复性。

  ⑤ 稳定性  在不少于2h内,间隔15min以上,进样0.5~2.0mg/L的Zn,Ni,Mn,cr,Cu,Ba混标溶液测定6次,计算6次测量值的相对标准偏差(RSD)即为稳定性。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