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实验室为什么对含尘量有要求?
实验室为什么对含尘量有要求?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1-02-26
 

  我们都知道实验室一般都是无菌环境,但是你知道实验室对含尘量也是有要求的,那实验室为什么对含尘量有要求?今天ICP光谱仪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

  含尘量就是指每M3气体中含有悬浮微粒的个数,一般实验室对含尘量的规定为:要求含尘量大于1.0um的灰尘颗粒少于4*10^7/m3,实验室应该有防尘过滤尘埃的设备。

  ICP光谱仪安装条件中的要求比一般实验室的要求要严,大于0.5um的灰尘颗粒应小于3.6*10^7个/m3。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对仪器的光学系统和电子系统会产生不良影响。假如仪器或周围环境积满了灰尘,灰尘就会散落在仪器的光学部件的表面,不仅增加仪器的杂散光,而且降低光学仪器的透光率和反射率,最终还会导致仪器的灵敏度下降。

  灰尘还可导致电子元件产生旁路、短路和接触不良,造成零部件间的接触不良和由于吸附导致电器绝缘性能变差而影响到仪器的正常使用。比如ICP光谱仪室内因含尘量过高,由于静电的作用将灰尘集聚在仪器电器元件的各个部位上,出现电器元件击穿或者打火。电路板界限、接头盒插座发生短路、漏电等故障和其他潜在危险现象。

  轻者仪器不能正常使用,重者损坏仪器电路系统或者危及操作者生命安全,所以定期对仪器外部和内部的灰尘进行清洗除并预防灰尘产生是必要的,这是仪器维护保养中的一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

  在实验室里产生粉尘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

  (1)墙壁、天花板和地面由于脱落而形成的。

  (2)开动排风机的时候,由于空气大量流动,室外灰尘进入室内而形成的。

  (3)由于实验室设计不合理,将容易产生粉尘的仪器(比如红外碳硫仪)和光谱仪放的很近而形成的。

  (4)外来人员的频繁进出。

  以上就是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整理的实验室对含尘量也是有要求的全部内容,如果您还有都什么问题,欢迎联系小编。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