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如何选择光谱仪
如何选择光谱仪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6-05-25
 

光谱仪的选择

现在市场上光谱仪的种类繁多,各式各样。那么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公司的光谱仪是令人很困惑的事。下面介绍一下各类光谱仪的应用范围和区别来帮助用户选择符合自己需要的光谱仪。

 便携式光谱仪:一般用于现场材料牌号识别及材料分类,其效率高,速度快,使用方便。手持式光谱仪一般应用于:电力、石化、考古、金属加工、压力容器、废旧物资回收、航空航天、地质勘探、矿山测绘、开采、矿石分选、矿产贸易、金属冶炼、环境监测、土壤监测、玩具、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众多领域。
台式(ICP光谱仪X荧光光谱)相对来说就是比较笨重了,需要严格的工作环境,对于人员技术要求比较高。最重要的是台式光谱仪对于被检测物需要破损。检测的结果一般精准度高于手持式,台式光谱仪一般应用于:铸造,钢铁,金属回收和冶炼以及军工、航天航空、电力、化工、高等院校和商检,质检等单位。

大型的直读光谱仪,主要用于精确定量分析,对检测精度要求很高的铸造,交通,电力等行业。

另外一般红外光谱仪都只能测试一些固体,还要能够粉碎并混合溴化钾粉末,最后用压片机压成薄片才能进行测试,得到的是红外吸收光谱,坚决不能测液体;紫外光谱仪比较宽泛,但也要配合相关附件才能测相应的样品;拉曼光谱仪适用更广泛,一般也不需要提前制备样品,固体液体随时都可以测,所需附件也比较少

光谱仪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自己要检测的样品相符合。希望这些能给你们呢带来帮助。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