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华科天成高精密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工作原理及用途
华科天成高精密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工作原理及用途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6-05-26
 

一 、华科高精密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原理:原子发射光谱仪是测定每种化学元素的气态原子或离子受激后所发射的特征光谱的波长及强度来确定物质中元素组成和含量。

二 、定义:原子发射光谱仪是根据试样中被测元素的原子或离子,在光源中被激发而产生特征辐射,通过判断这种特征辐射波长及其强度的大小,对各元素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仪器。

三构成:是将成分复杂的光分解为光谱线的科学仪器。它密封在一个温度稳定的恒温机箱里,设计小巧,操作简易,设备的搬运和操作只要一个人就能完成。这一类仪器一般包括:光源、单色器、检测器和独处器件。原子发射光谱仪装备了超高灵敏度的光电倍增管,在全量程范围内使检测器的动态范围能鉴别出成分的最微小的差别。

四、我公司生产的原子发射光谱仪的用途范围

HK-9600华科原子发射光谱仪应用范围(可分析周期表中所有金属元素和部分非金属元素)

1.钢铁及其合金的分析:包括碳素钢、铸铁、合金钢、高纯铁、铁合金等。

2.有色金属及其合金的分析:包括有色金属及其合金、稀有金属及其合金、贵金属、稀土元素及其化合物。

3.水质样品的分析:包括饮用水、地表水、矿泉水、高纯水及废水等。

4.环境样品的分析:包括固体废物、土壤、粉煤灰、大气飘尘等。

5.地矿样品的分析:包括地质样品、矿石及矿物等。

6.动植物及生化样品的分析:包括植物、中药及动物组织、生物化学样品等。

7.核工业产品的分析:包括核燃料、核材料等。

8.食品及饮料的分析:包括食品、饮料等。

9.化学化工产品的分析:包括化学试剂化工产品无机材料化妆品油类等。

、HK-9600华科原子发射光谱仪产品特点

1.分析速度快 一分钟最快分析15个元素以上

2.精密度高 相对标准偏差RSD≤1.5%

3.稳定性好 相对标准偏差RSD≤2.0%

4.检出限低 μg∕L

5.分析元素多 可对70多种元素进行定量分析

6.操作便捷 全新Windows运行环境功能齐全

7.全自动点火 气路智能控制,实现软件点火,更方便

8.安全 有冷却水保护、氩气保护、灭弧保护更安全

采用多重屏蔽和良好的接地,使仪器辐射小于2V/m(JJG768-2005规定小于

10V/m)。更好地保证操作者的安全。

以上就是我公司的高精密原子发射光谱仪的原理和应用,我公司追求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让客户满意放心使我们的宗旨。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