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ICP发射光谱仪构成及工作原理
ICP发射光谱仪构成及工作原理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7-02-23
 

ICP发射光谱仪的构成

1、进样系统  

进样系统是ICP仪器中极为重要的部分,也是ICP光谱分析研究中最活跃的领域,按试样状态不同可以分别用液体、气体或固体直接进样。  

2、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源(ICP)  

3、光谱仪的分光(色散)系统  

复合光经色散元素分光后,得到一条按波长顺序排列的光谱,能将复合光束分解为单色光,并进行观测记录的设备称为光谱仪。  

4、检测器--光电转换器件  

光电转换器件是光电光谱仪接收系统的核心部分,主要是利用光电效应将不同波长的辐射能转化成光电流的信号。

ICP发射光谱仪的工作过程  

ICP发射光谱法包括了三个主要的过程,即:  

由plasma提供能量使样品溶液蒸发、形成气态原子、并进一步使气态原子激发而产生光辐射;  

将光源发出的复合光经单色器分解成按波长顺序排列的谱线,形成光谱;  

用检测器检测光谱中谱线的波长和强度。  

由于待测元素原子的能级结构不同,因此发射谱线的特征不同,据此可对样品进行定性分析;而根据待测元素原子的浓度不同,因此发射强度不同,可实现元素的定量测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CP光谱仪网站:http://www.huaketiancheng.com/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