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光谱仪出射狭缝结构
光谱仪出射狭缝结构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01-09
 

  原子发射光谱仪小编今天和您一起了解光谱仪出射狭缝结构详解,一起了解。

  电弧/火花直读等光谱仪分光系统中除射狭缝是装在罗兰圆上的,出射狭缝能聚焦成像以形成谱线。光电直读光谱仪中,用出射狭缝及光电倍增管组成的谱线接收器来工作。因此出射狭缝在仪器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个光道一个出射狭缝。因此,多道光电直读光谐仪上装有很多出射狭缝。

  德国斯派克直读光谱仪早先光栅,出射狭缝片刻有190个预先安排好的常用光谱狭缝。190个元素分别被安排在10片不锈钢带上进行刻制。这样安排是为了出射狭缝调整方便。如果选用0.75m光栅,凹面光栅为2010刻线/mm。它的出射狭缝共214条刻在一条不锈钢带上。

  出射狭缝和谱线的相对位置对分析结果是很重要的。为保证分析结果的准确,要求谱线中心位置的极大强度峰值位置与出射狭缝的几何中心位置重合。气温变化对出射狭缝影响最大。气温变化必将使光栅收缩或膨胀,引起光棚常数的改变,也导致仪器色散率的改变,由于色散率的改变,结果使谱线偏离出射狭缝。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