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原子发射光谱仪应如何保养?
原子发射光谱仪应如何保养?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06-03
 

  原子发射光谱仪设计达到最高的分析精度,新的双光谱室能应用最理想的谱线。36个测量信道使这台仪器能分析Fe、Ni、Cu、A1、Ti等多种基体。


  该光谱仪装备了超高灵敏度的光电倍增管,在全量程范围内使检测器的动态范围能鉴别出成分的最微小的差别。曲面的第二个窄缝能清楚地分离出相邻的谱线,这一点对包括高含量的合金成分分析在内进行高精度分析特别。


  原子发射光谱仪的保养方法


  ①几乎全部的原子发射光谱仪设备要注重“专人负责、预防为主、经常保养,及时检修”的原则进行。炉前化验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调试、小修是实验员的责任。


  ②一定要经常擦拭透镜,清理狭缝,更换光纤,由于原子发射光谱仪使用的时间太长了,激发台会由于点打的太多就容易出现放电漏气的现象,使得光强上不去,要常常清理激发台板和火花室。


  ③刚刚购买的仪器,一定要对其性能好好熟悉,掌握它的操作规程以后,才能够调试运行。


  ④一定要严格的遵守操作规程。


  ⑤不要把零、附件和说明书丢下。


  ⑥每一次使用完炉前化验仪器之后,要恢复原来的样子,并且擦干净,同时填好使用的记录。


  ⑦一定要好好保护仪器,要合理的进行应用,出现故障就不要用了,有问题就要进行修理。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