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维护及注意事项
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维护及注意事项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0-20
 

  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维护方法及注意事项,对您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能有所帮助。我们在下文中一起了解。

  1.开关气氩气原则

  在启动光谱仪前1小时打开氩气瓶,分别调节两瓶气体使分压表压力到0.60-0.65Mpa,吹扫光室和 CID检测器;在熄火后,不要马上关掉氩气,必须继续开气吹扫CID 20分钟后才关掉氩气瓶。

  2.定期清洗炬管

  一般在炬管变脏后(表面变黑)时须拆卸下来,用 8-10% 的稀硝酸浸泡2-3小时,然后用去离子水冲洗干净,凉干装上。

  3.定期更换冷却循环水:

  经常开机情况下,一般半年至一年需要对冷却循环水进行更换。

  4.样品测定完成后,先用3-5%的稀硝酸冲洗2-3分钟,然后再用去离子水冲洗2-3分种后熄灭等离子体,松开泵夹。

  5. 点火分析前确保驱气时间大于1小时,以防止CID检测器结霜,造成CID检测器损坏。

  6. 定量测定时须在光室温度达到并稳定在38±0.2℃。CID温度小于-40℃时,点火15分钟后测定。

  7.检查雾化器,看是否有堵塞现象,及时清洁雾化器、中心管。

  8. 定期更换泵管。

  9. 计算机专用。

  10. 未点火期间保持泵夹松弛。

  11.样品必须清亮透明,否则容易堵塞雾化器;万一雾化器堵塞,绝不能用金属丝清理异物。

  12. 遇停气熄火,应立即更换上供气,让CID在常温(20摄氏度左右)状态下吹扫2-4小时后,方可重新点火分析测定。切不能,更换上新气源后立即马上点火分析。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