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ICP光谱仪炬管故障介绍
ICP光谱仪炬管故障介绍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1-23
 

  在ICP光谱分析中,炬管为ICP光谱仪光源系统的耗材,也是最容易出故障的部位,比较突出的故障有“烧矩管”和炬管外层管内壁积盐。对待这类问题,操作者平时一定要做好定期清洗炬管并按照要求安装,这是降低炬管故障的有效途径。炬管上的盐类似在高温和酸性环境中和炬管的材料发生熔融反应产生的。

  对于光谱仪烧矩管的问题,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光谱仪炬管本身质量有问题;其次,炬管和线圈不同心,造成等离子炬热量不均匀发生炬管一边被烧毁;还有线圈和炬管接触,中心管没有安装好等。如果辅助气流量小于0.5L/min,由于热量没有散发便会引发炬管烧毁;此外炬管没有定期清洗,上面太脏、积盐太多,感应线圈内冷却水发生堵塞或者冷却水变质导致无冷却效果都能引起炬管烧毁。针对上述故障,操作者要注意,购买炬管最好在光谱仪原厂家购买。在炬管拆卸清洗后安装过程中一定注意要和线圈同心,不要触动线圈,按要求安装好炬管和中心管,辅助气流量设置不要低于0.5L/min,光谱仪炬管要经常清洗,不要等到内壁积盐很厚才清洗,定期更换循环水。另外,仪器与计算机通信中断,如计算机死机也会发生炬管烧矩管现象。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