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一起了解原子发射光谱法
一起了解原子发射光谱法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8-12-24
 

  原子发射光谱仪是我们常用的检验设备之一,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原子发射光谱法。

  原子发射光谱法,是指利用被激发原子发出的辐射线形成的光谱与标准光谱比较,识别物质中含有何种物质的分析方法。用电弧、火花等为激发源,使气态原子或离子受激发后发射出紫外和可见区域的辐射。某种元素原子只能产生某些波长的谱线,根据光谱图中是否出现某些特征谱线,可判断是否存在某种元素。根据特征谱线的强度,可测定某种元素的含量。

  一次检验可把被检物质中的元素全部在图谱上显现出来,再与标准图谱比较。可测量元素种类有七十多种。灵敏度髙,选择性好,分析速度快。在司法鉴定中,主要用于泥土、油漆、粉尘类物质及其他物质中微量金属元素成份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较复杂且不准确。

  1762年德国A.S. 马格拉夫(A. S. Marggraf)首次观察到钠盐或钾盐使酒精灯火焰染成黄色或紫色的现象,并提出可据此鉴定和区别二者;1859年G.R. 基尔霍夫 (G. R. Kirchhoff) 和R、W、本生(R. W. Bunsen)合作,共同设计制造了以本生灯为光源的第一台以光谱分析为手段的光谱仪器。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