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ICP光谱仪与原子吸收光谱仪的性能比较知识
ICP光谱仪与原子吸收光谱仪的性能比较知识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1-24
 

  今天小编与您分享ICP光谱仪与原子吸收光谱仪的性能比较知识,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吧。

  1)分析速度:ICP光谱仪单道扫描型一分钟可测10个元素以上,全谱型一分钟可记录全设段所有元素谱线可达几十种元素。原子吸收光谱仪是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

  2)测量线性范围:ICP可达6个数量级,原子吸收只有2个数量级。

  3)多元素同时分析:ICP光谱仪是多元素同时分析仪器,同时还能测非金属P、B、Bi、Si、I等及稀土元素;原子吸收光谱仪是单元素分析仪器,非金属不好测。

  4) 定性分析:ICP击光谱仪能做定性分析,而原子吸收无法完成这一分析方法。

  5) 检出下限:ICP光谱仪与原子吸收火焰法的检出下限大体相当在g/L级,不如原子吸收无火焰法检出下限低。

  6) 测量精密度:ICP光谱仪与原子吸收火焰法相同,相对标准偏差RSD在2%左右,好于原子吸收火焰法仪器。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