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原子发射光谱仪器的误差来源有哪些?
原子发射光谱仪器的误差来源有哪些?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1-30
 

  在原子发射光谱仪器检验中有部分误差,原子发射光谱仪器的误差来源有哪些?我们就一起在本文中了解一下吧。

  1)系统误差也叫可测误差,一般包括仪器的本身波动;样品的给定值和实际值存在一定的偏差(标准样品的元素定值方法可能和实际检测方法不一致,这样检测结果会有方法上的差异;同一种方法的检测结果也存在一定的波动);待测样品和系列标样之间存在成分的差异,可能导致在蒸发、解离过程中的误差,如背景强度的差别和基体蒸发的差异等。

  2)偶然误差是一种无规律性的误差,如试样不均匀;检测时周围的温湿度、电源电压等的变化;样品本身的成分差异等。

  3)过失误差是指分析人员工作中的操作失误所得到的结果,可以避免。如制样不精确,样品前处理不符合要求,控样和待测试样存在制样偏差,选择了错误的分析程序等。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