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探索宇宙的方面光谱技术也做出贡献
探索宇宙的方面光谱技术也做出贡献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7-23
 

  在探索宇宙的方面光谱技术也做出的重大的贡献,原子发射光谱仪小编就来带您一起了解。

  2019年7月8日,在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上,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报告中透露“中国将于2020年探测火星”, 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尽管我国尚未公开具体的探测技术细节,但这让我们想到了2017年10月1~5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OSA激光大会上,美国科学家发布,“NASA 火星 2020探测器”将携带全新的化学成像仪,除更快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系统之外,该成像仪将采用全新的传导冷却激光系统,提供拉曼光谱的非破坏性分析能力,能够检测有机材料的碳基特征(过去生命的证据)。与“好奇号”LIBS单一功能不同,这种新的仪器将能够对LIBS模式和拉曼模式的激光进行切换,在进行非破坏性化学鉴定时,这种方法采用两种不同的激光激发和探测分子振动能量。

  黑格尔有句名言:“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 千百年来,璀璨的星空一直吸引着我们的好奇心,绚丽的宇宙总会给我们以无穷无尽的遐想。相信光谱技术的发展将会使人类探索浩瀚星空的脚步越走越远。科学和技术永无止境的光谱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将人类超越的旅程在空间上无限延展。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