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ICP光谱仪的维护
ICP光谱仪的维护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8-22
 

  随着全球已进入科技信息化时代,各个产业也在有条不紊的提高自身科技技术水平,而分析行业同时也在迅速发展。ICP光谱仪器设备也逐渐完善。那ICP光谱仪平日又该怎么维护呢?应注意以下几点。

  1、防尘、良好的使用环境

  ICP光谱仪与其它大型精密仪器一样,国内一般实验室都不具备防尘、过滤尘埃的设施,当实验室内需要采用排风机,排除仪器的热量及工作时产生的有毒气体时,实验室与外部就形成压力差,实验室产生负压,室外含有大量灰尘的空气从门窗的缝隙中流入室内,大量积聚在仪器的各个部位上,容易造成高压元件或接头打火,电路板及接线、插座等短路、漏电等各种各样的故障,因此,需要经常进行除尘。

  2、仪器的供电线路要符合仪器的要求

  为了保证ICP仪的安全运行,供电线路必须要有足够大的容量它还需要有相对稳定的电源,供电电压的变化一般不超过±5%,如超过这个范围,需要使用自动调压器或磁饱和稳压器,不能使用电子稳压器,由于电子稳压器在电压高时产生削波,造成电脉冲,影响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及相敏放大器的工作,引起误动作。

  3、对进样系统及炬管的维护

  雾化器是进样系统中精密,关键的部份,需要很好的维护和使用。要定期的清理,特别是测定高盐溶液之后,雾化器的顶部,炬管喷嘴会积有盐份,造成气溶胶通道不畅。

  4、对气体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

  ICP的气体控制系统是否稳定正常地运行,直接影响到仪器测定数据的好坏,如果气路中有水珠、机械杂物杂屑等都会造成气流不稳定,因此,对气体控制系统要经常进行检查和维护。

  5、减少开关机的次数

  开机测定前,必须做好安排,事先标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忌在同一段时间里开开停停,仪器频繁开启容易造成损坏。

  相信记住以上几点一定会提升ICP光谱仪的使用寿命,更多有关ICP光谱仪的资讯还请继续关注北京华科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