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ICP光谱仪的使用环境要求
ICP光谱仪的使用环境要求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19-09-10
 

  ICP光谱仪的使用环境一定要达到既定的使用要求。

  等离子体光谱与其它大型精密仪器一样,需要在必定的环境下运转,失掉这些条件,不仅仪器的运用效果欠好,并且改动仪器的检查功能,乃至形成损坏,缩短寿数。依据光学仪器的特色,对环境温度和湿度有必定请求。假如温度改变太大,光学组件受温度改变的影响就会发作谱线漂移,形成测定数据不稳定,通常室温请求维持在70~75摄氏度间的一个固定温度,温度改变应小于±1摄氏度。

  而环境湿度过大,光学组件,特别是光栅简单受潮损坏或功能下降。电子体系,尤其是打印电路板及高压电源上的组件简单受潮烧坏。湿度对高频发作器的影响也十分重要,湿度过大,轻则等离子体不简单点着,重则高压电源及高压电路放电击毁组件,如功率管隔直陶瓷电容击穿,输出电路阻抗匹配、网络中的可变电容放电等,以致损坏高频发作器。

  通常室内湿度应小于百分之70,最佳控制在百分之45~60之间,应有空气净化设备。曩昔因为基建施工,我们的环境条件很差,乃至仪器室多次被水淹,受潮及室温改变过大,仪器不是定位艰难即是常常发作毛病。搬到新的仪器室后条件改善了,仪器运转就正常多了。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