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如何检验食品?
如何检验食品?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0-09-26
 

  原子发射光谱仪小编相信都知道铅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如果铅中毒会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板,可造成先天性大脑沟回浅,智力低下;对老年人造成痴呆、脑死亡等。所以我们除了要注重农药、兽药残留和假冒食品等,还要注重重金属中毒。


  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观念仅仅局限在农药、兽药残留和假冒食品上,对重金属污染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知之甚少。铅是对人体毒性最强的重金属之一。由于人类的各种活动,特别是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铅向大气圈、水圈以及生物圈不断迁移,再加上食物链的累积作用,人类对铅的吸收急剧增加,吸收值已接近或超出人体的容许浓度。铅的摄入已经成为危害人体健康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因此从食品安全角度研究食品中铅的含量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铅是一种有害元素。铅元素生物半衰期一般较长,铅广泛存在于自然界,自然界中的铅经食物链进入人体,食物链是人体铅的主要来源。为了保障人体健康,对事物中的铅进行测定极为重要。


  食品中铅测定的方法很多,如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二硫腙比色法、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等,其中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和二硫腙比色法的灵敏度过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灵敏度高,但是该仪器价格相对高些。


  原子发射光谱仪小编建议使用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该方法操作简便快捷、灵敏度高、干扰少、节省试剂,而且使用国产仪器,易推广应用。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