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掌握光谱仪维修技巧
掌握光谱仪维修技巧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0-10-09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维修光谱仪的技巧,掌握这些方法有助于节省维修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当光谱仪发生故障时,尤其是发生比较复杂的综合性故障,解决这种故障应该先从比较容易解决的故障入手,如检修仪器的电路板时,先检查电阻、电容、二极管等,再检查集成电路、大功率模块、微处理器IC等。

  随着电脑在光谱仪中的应用,使仪器的检测水平大幅提高,功能更智能,许多故障都可以通过电脑自带的诊断程序进行全面检测。因此,当光谱仪出现问题时,我们可以先用电脑检查软件程序运行是否正常,再分析硬件是否有问题。

  光谱仪一般都会有一套完整的体系,有许多辅助设备,当系统出现故障时,应先检查电脑、稳压器等辅助设施,再看仪器主机运行情况。

  任何仪器都是靠人来操作的,所以在仪器出现异常时,首先判断是否存在人为的问题。如在操作程序时是否输错数据,忘记打开某个开关,看错某些标志等。在严格按操作程序操作,并排除人为误操作的基础上,再分析仪器自身运行是否存在问题。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