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直读光谱仪和ICP光谱仪有什么区别?
直读光谱仪和ICP光谱仪有什么区别?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0-11-09
 

  直读光谱仪和ICP光谱仪都属于原子发射光谱仪器,而且都是目前最常用的分析仪器,但是这两种仪器还是有什么区别吗,虽然在原理、仪器设计上有很多相通之处,但是它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小编就简单的说一下这两种仪器的区别。

  1、直读光谱仪和ICP都属于发射光谱分析仪器,区别在于他们的激发方式不同;

  2、ICP中文名字是电感耦合等离子体,是通过线圈磁场达到高温使样品的状态呈等离子态然后进行测量的,而普通的直读光谱仪一般采用电火花,电弧或者辉光放电的方式把样品打成蒸汽进行激发的;

  3、在效果上ICP光谱仪要比普通直读光谱仪器的检出限小,精度高,但是在进样系统上要求非常严格,没有好的进样系统就只能做溶液样品.国外先进ICP可以做固体样品。

  4、直读光谱仪可以直接因体进样,所以可以快速的得出测试结果,这对炉前分析是不可或缺的,是ICP光谱仪不可替代的。

  5、直读光谱仪主要应用在冶金方面,而ICP光谱仪几乎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检测。

  6、直读好像主要用在金属冶炼的炉前分析,通常杂质的含量较高。Icp光谱仪主要用在微量元素的分析。

  7、基本上ICP光谱仪做不了C,N等元素而直读光谱仪可以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