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放置位置要求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放置位置要求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2021-04-13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对环境要求较高,一般来说,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使用空间要在12平方米以上;防尘,好远离强电场及强磁场的场所;避免振动远离粉尘;温度:15-30°C,允许的大温度变化:±5°C/小时;湿度:20-80%。

  根据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的外观尺寸进行实验室设计,且应将光谱分析仪与制样设备分开房间放置,为日常操作方便,应在仪器的后,左,右留下一米左右空间。在前方的操作面前留有足够空间,推荐的实验室仪器间面积应在12平米以上。建议放置仪器的房间与放置氩气及制样设备的空间分隔开。

  放置制样设备的房间需根据用户确定的制样设备情况确认。一台适当功率的空调。对于潮湿地区,需配备一台去湿机;如果分析样品外型不适于光谱仪分析要求,请备一台切割机。一台小型吸尘器,用于清洁火花台。与测试产品相匹配的控制标样。两至三瓶氩气,如氩气纯度无保障,需配置一台氩气净化器电力要求。电压:AC220,10%以内50/60Hz,接地保护的单相电源。(电压波动超过±10%时需要3KVA的稳压器)。地线:必须单独建立一条保护地线,接地电阻小于2欧姆。连接:电源插口要离主机3M以内,接地端子要离主机3M以内。

  光谱分析仪对所用氩气的要求:纯度为99.996%以上的(高含水和含氧量为3ppm),如分析纯金属或高硅或铸铁样品时需用纯度为99.999%以上的氩气(高含水和含氧量为2ppm),如分析氮元素含量<0.05%,需采用氩气净化器以保证氩气中的氮,水,氧含量均小于0.5ppm.气源接口离主机3M以内。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10-67892001
手机:135216832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